又是一個難得的休假日。在南部,只要遇到一場午後雷陣雨,都會意外的成了一個天外飛來的假期。

看著窗戶外的雨勢,姜緯索性打消原本想要出門採買的念頭,反正一個人,偶爾叫外送也很省時省事。

桌上一疊過期的報紙當中,夾著張Pizza連鎖店的宣傳單,姜緯俐落的將單子給抽了出來,迅速的撥打著宣傳單上面的電話號碼。

電話接通之後,接線生熟練的確認著要外送的餐點和地址。

「先生,我們現在雙人套餐有打折扣,還外加送兩瓶可樂,您要不要考慮看看?」

「雙人?」姜緯愣了一下,他已經有段時間沒叫外送,沒想過點餐還有選擇單人或雙人的問題。

他原先想要拒絕,卻忽然像是想到什麼。

「那就雙人套餐吧!我這邊的地址是…。」

掛上電話之後,先是往陽台上的方向望過去,卻因為下雨的關係,原本還算清晰的視線像是矇上了層灰。

猶豫了片刻後,還是決定走到陽台上確認一下,在門打開的瞬間,眼神對上了正望向窗外的崇善雅。

手上還握著剛剛才訂購好的pizza傳單,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向對方開口,特別是崇善雅在看了自己一眼之後,側過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似乎是走進屋子裡的某個房間。

看來,經過球場那天之後,他的鄰居並不太想跟他這號人物有所交集,看著手上的傳單,雙人套餐果真是個衝動的決定,他有可能吃完這次之後,會有大半年再也不想要吃Pizza。

 

在等待外送的時間,姜緯隨意瀏覽著運動新聞的網頁,右下角的MSN談出了一個對話訊息,是徐志斌。

『在公寓?』

『嗯!不用錄帶狀節目?』徐志斌提過不轉播球賽的日子,電視台通常會錄製一些談話性節目,或者是剪接一些經典球賽重新講評。

『我也想啊!我在電視台的辦公室裡,待會就進棚了,在進棚前有個偉大任務要交給我最愛的學弟… 』

『………』

『就算只打這些點點點也沒用,乖!聽話,去跟你的鄰居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

『你怎麼知道我的鄰居在不在?這個時間正常人都在上班啦!拜託你別這麼雞婆…』姜緯在打字的同時又往窗外看了一眼,依舊看不出對面的客廳裡有什麼動靜。

『哎呀!你別小看我,我可是有猜心術,你鄰居現在一定在家,而且你一定發現她在家了,對吧!』

猜心術!?運動主播去哪裏學來這東西。

『外面正下著雨,沒留意,我只留意我的外送Pizza什麼時候會送過來。』儘管有些心虛,但是隔著網路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被臉上的表情拆穿了謊言。

『Pizza?怎麼這麼有默契,兩個人都叫Pizza?』

『誰?助導嗎?還是攝影師?』

『是你家鄰居啦!她打給我,說想要問一些有關於L球隊的一些事情,聊著聊著,就聽到門鈴聲,說是送Pizza的。』

原來,徐志斌是因為接到崇善雅的電話才知道她在家,還瞎扯什麼猜心術。

『重點來了,我這次的帶狀節目是120分鐘,錄完恐怕有點晚了,你就幫忙回覆一下你鄰居要問的問題,L球隊耶!有誰比你更了解他們球隊的一點一滴,就這麼說定啦!先閃啦!』

看著徐志斌已經離線的狀態,姜緯恨不得把手伸進去電腦螢幕裡把他給揪回來。

有時候他會想,人類為什麼要發明這種線上即時對話的軟體,說好聽點是方便溝通,傳達訊息,但是偶爾卻成了一種整人工具,特別是專整他這種回覆速度比別人慢半拍的人。

L球隊?Pizza?會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像是不想要再跟自己有往來的鄰居,叫著同樣的Pizza外送,關心著他最支持的球隊…,或許他真的應該要檢討一下,既然對方可以在百貨公司裡如此熱心的對待一個陌生人,他實在不應該在球場刻意忽略坐在他身旁的鄰居,儘管崇善雅自始至終都沒有開口說些什麼。

「姜緯?」

聲音從陽台對面傳了過來,姜緯第一時間打開了通往陽台的門,走出陽台,便看見了站在對面陽台上,雙手抱著一大盒Pizza和兩瓶可樂的崇善雅。

「原來妳也點了雙人餐?」

「我?」崇善雅愣了一會兒,才明白姜緯說的是手上的外送Pizza。

「是外送的搞錯了,把你的Pizza送到我這了,我想說下雨,外送的工讀生說再繞過去怕會遲到收不到錢,所以我就答應幫他轉交了,是你點的沒錯吧!」

原來,徐志斌說的默契只是誤會一場,一個女生怎麼可能自己叫一份大Pizza來吃。

「嗯!是我點的沒錯,多少錢我拿給妳…」姜緯接過崇善雅遞過來的Pizza,猶豫著是否要開口邀對方一起過來用餐。

「不用了,這頓給我請吧!就當作是成為鄰居的正式見面禮。」崇善雅將兩瓶可樂放在Pizza上,方便把東西一次遞給姜緯。。

「那…就乾脆一起吃了它吧!我一個人也吃不了這麼多…」終於,姜緯還是開口了,心裡鬆了口氣。

「吃不了這麼多為什麼還點這麼多?這看起來不像是一個人吃的份量。」崇善雅有點意外姜緯會開口邀自己,像他這樣的男人不也跟自己一樣,習慣一個人吃飯,完全不用在意有個人坐在自己的對面在意著自己的吃像。

「嗯…本來不打算點這麼多的,接線生推薦了就點了…」姜緯只說了一半的實話。

「那,好吧!Pizza現在在你那,那就我過去吧!」崇善雅笑了笑,打算先回屋子裡換件衣服。

「等等….」姜緯想了想,叫住了轉身的崇善雅。

「下雨天妳別過來了,還是我過去吧!」姜緯將Pizza再次交回到崇善雅的手中,確定對方拿穩之後,一個跳耀後整個人已經站在崇善雅的身邊,隨後再把Pizza拿回到自己手上。

整個發生的過程僅僅是一瞬間,崇善雅愣了一下,沒想到原來他們兩個距離這麼『近』。

「下次,如果有下次的話,還是選擇用安全一點的方式進來我家吧!」

 

在一陣寂靜的用餐時間過後,姜緯趁著崇善雅收拾的空檔才有機會認真的環視整個屋內。

看來,這一帶的公寓應該都是同一個建商,房屋內的格局大同小異,他發現崇善雅和自己一樣,將其中一個房間用來當做工作室,而他稍早前看她進出的那一間應該就是她的工作室。

他隱約可以看出房內似乎還透著燈,應該是工作桌上的檯燈之類的。

而在工作室外的牆壁上,掛著一幅讓姜緯就要停止呼吸的一幅畫。

「沒什麼好招待的,剛好昨晚回來的時候買了些水果。」崇善雅從廚房端了盤切好的水果出來,發現姜緯正注視著她掛在牆上的一幅畫。

姜緯作夢都沒有想到,崇善雅牆上竟然掛著沈秀沅的畫,他上一次看見這幅畫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當時這幅畫掛在沈秀沅的個人畫展裡,是幅相當引人注目的抽象畫。

「妳…喜歡抽象畫?」一時之間,姜緯想不到要用什麼樣的方式發問。

「嗯!一位畫家朋友送給我的。」崇善雅挺訝異一個運動雜誌的記者竟然會注意到她牆上的畫,從他認真且略帶點沉思的表情,不像是隨便找話題在聊天。

不會的!這世上哪來這麼多該死的巧合!

「你喜歡?」姜緯的眼神簡直像是要穿透那幅畫,她開始忍不住好奇。

「沒…沒什麼,只是覺得這幅畫很眼熟,好像曾經在哪裡看過。」姜緯收回視線,走回到沙發的位置上。

「覺得眼熟應該很正常,這幅畫的服裝製作版權是我去談的,前一段時間在百貨公司的專櫃限量銷售,市場評價非常好,這都要多虧了它。」

它?還是她?崇善雅說的她就是沈秀沅嗎?雖然他內心裡有100%肯定的答案,但是他怎可能在一個剛認識不久的鄰居面前,說出:我『曾經』愛過作這幅畫的女人。

曾經?這樣敘述正確嗎?是真的已經變成『曾經』,還是只能說是『曾經』?

真是糟糕,他實在不應該在這個時候還在想這個無聊的文字遊戲,他還得執行徐志斌交代的任務。

「對了!學長打給我,說妳想要問一些關於L球隊的事情,他下午要進棚錄影,所以請我過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聽到姜緯說的,崇善雅才明白,他的鄰居並不是剛好今天心血來潮想要找自己一個共進外食,

而是打從一開始他就是為了徐志斌交代的事情而來。

「原來是這樣,那就麻煩你了,要問的問題我存在電腦裡,我去印出來。」

「這樣吧!我給妳一張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E-MAIL,當然上面也有我的電話,如果後面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也可以隨時打給我,又或者…在陽台上叫我也可以。」姜緯從皮夾裡掏出一張自己的名片交給了崇善雅,而對方也相當專業的遞上一張自己的名片。

「那就不打擾妳繼續工作了,今天謝謝妳的招待,下次換我請客。」

崇善雅相當配合的點點頭,她又怎麼會分辨不出什麼是真心話,什麼又是所謂的場面話。

 

姜緯選擇用原來的方式回到自己的公寓,不是因為愛在女生面前耍帥,而是剛剛想也不想的跳過去,什麼都沒帶在身上,想要依照崇善雅的建議乖乖的走大門回家也沒辦法。

「下次,下次我一定會用最安全的方式過去找妳。」

進屋前姜緯是這麼幫自己解套的,只是他自己想都沒想過,他和崇善雅是否會成為那種可以互相到對方家裡串門子的那種關係,在看到沈秀沅的畫之後,他發現自己似乎更難跨出心裡的那一步。

除非,對!除非是沈秀沅,否則他寧可選擇這樣過日子,就算一個人也沒有關係,因為不用擔心自己的無心會去傷害身旁的人,不用為了將心裡的位置空出來而去逼迫自己忘記一個不想忘的人。

有時候,並不是因為一個人,所以覺得孤單;而是因為想要讓自己孤單,所以放縱自己一個人。

這種生活方式,並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到目前為止,他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來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