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wer       

從以前,就對日期很敏感.

一年365天,就像是一種代號.

一個日期,可能代表著一個人,也可能代表著一段回憶, 

一些抹不掉的回憶,在腦海中用日期做為指引,再利用地球的公轉做為提醒,

那一天,它會自動報到的提醒著自己.

這些年, 我把媽媽離開的日子當做一個標的.

計算著它的長短, 再用那樣的長短來衡量自己.

你問我衡量什麼?

嗯, 衡量著自己的人生是靠著什麼在繼續下去.

可能是一連串的的回憶,也可能是日復一日的撕著牆上的日曆,

用一種自己也未知的角度, 順著時間的軸心一步步的往前.

如同從綻放在陽光下的花朵之中, 試圖看見那一道屬於我的陽光. 

那一天,究竟到了嗎?

每當一天過去了, 我問著.

而它卻從來未曾回答過我.

只是默默的一直帶領著我往前, 路上不斷的提醒,不斷的製造著回憶.

最後, 停留在我所設下的標的.

告訴我,一個循環又已經過去, 而妳究竟打算開始過新的人生了嗎?

我不知道,也許, 現在的我還欠缺一個心理準備.

又或者, 是一個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