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要為了特定的人設定自己的人生。

走自己想走的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毫無邏輯的,前一分鐘還停留在原地,下一秒卻只想飛奔到世界的盡頭。

我承認,我不是沒有想要為誰停下來過。

我也承認,身為一隻經典的巨蟹,我必須為家人停下我的腳步,走在我該走的位置。

那麼,愛情呢?

要放下無法與自己脫離的殼,如同放棄了自己的所有,成為對方眼中期望的那一個人,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真的認真思考過,原來,無關乎勇氣。

當在乎一個人,需要一個人,那就是一股動力。

只是,就算當你找到了那股動力,寧可冒著脫離軀殼後的生命安危也要奮力一搏,對方呢?對方是否也把自己納入了他的人生?

一廂情願的愛情,不管對誰來說,都是一種致命傷。

委曲求全和無私的愛,差在一個被視為笨蛋,一個則是凡人無法達到的聖人境界。

我從不敢自許自己是聖人,當然我也很有可能在自己毫無察覺的情況下,被視為笨蛋。

什麼樣的愛情能讓平時以理性和現實當家的蟹子奮不顧身?

也許,是一個可以為自己停下腳步的人。

也許,是一個不會凡事只顧自己需求,而從來不問我需要什麼的人。

也許…..對!一切都只是也許。

因為有時候不得不接受一個事實,在對方的人生中,始終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作家雪倫說:我們都不要變成別人愛情裡的一根刺,這句話描述的是介入別人的愛情;但對於自己來說,這般糾結且扭曲的感情,卻如同一把榔頭,重重的掉落在胸口,剩餘的,只剩下傷心碎落一地。

 

於是,只能說聲祝福。

如果這就是你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