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些時候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實話會變得很難說出口。

不愛了,比起任何語言都還要來得容易讓舌頭打結

於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選擇不說實話。

一個呼吸,一個眼神,都可以變成一個理由。

彼此,像是生活在不同次元的世界,開始講起雞同鴨講的語言。

「我覺得需要讓我們彼此的關係透透氣。」

真相 :想分手就說,不用憋著,說那麼多要幹嘛!

「妳應該試著去找尋屬於妳真正的幸福。」

真相: 什麼!現在是承認你在耽誤我的青春嗎?

「我還在找尋我的人生,如果妳有事可以先走。」

真相: 是要我走去哪裡??

「妳看見了嗎?我們的未來,我看不見。」

真相: 那你看見了嗎?我在翻白眼。

愛一個人的時候,猶豫著該怎麼說出口;

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卻寧可選擇可以不開口。

也許,要承認並非想像中來得輕鬆。

因為誰都不想要當愛情中的負心人,寧可對方知難而退;

又或者,懂得體察到彼此之間已漸行漸遠,最好別去發現誰先開始的。

但,這些繁雜瑣碎的模式,比起開門見山還傷人。

 

不愛了,就說不愛了。

有時候,比起那些修飾過的話,還不如乾脆一點。

省掉一些虛偽,忽略無可救藥的自尊,會讓彼此更加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