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一轉眼,一個星期過去,眼看著今天就是聖誕夜了.
Sue午飯過後,剛回到座位,就收到了關於明晚活動的Mail 通知.
這次的Mail內容很陽春,只給了一組序號,一組專屬於暱稱為Ms.Redmoon的序號.
自從那天將報名表寄出之後,她偶爾空檔的時候會想起這件事情.
"明明已經30幾歲了,難道就不能夠找一個好一點,正經一點的對象嗎?"
不久前回老家一趟的時候,已經守寡近5年的母親碎念著她為何還是單身,究竟有沒有認真找對象?
她沒有追問母親口中的那"一"點,到底是哪一點? 她交往過的男性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不正經"的症頭.
她心裡很明白,母親只是希望能夠趕緊找個可以依靠的對象,不要老是單身隻影.
如果讓母親知道,她盡是參加這些"有未來","沒將來"的單身聯誼活動,大概會活活氣死.
"有未來,沒將來"這句話是她從某次活動當中聽來的.
正確的解讀是: 有位沒來,將來要來的話,不給來!
聯誼活動嘛!最痛恨的就是放人家鴿子,連打電話通知取消出席的基本禮貌都沒有,也難怪要被列入黑名單.
對於今晚的活動,她在心裡反覆了好幾個回合.
選擇和一個陌生人度過一年一度的聖誕夜,光想就覺得有夠彆扭,更遑論這活動還加上"冒險"兩個字.
只是,就算自己現在取消參加又如何? 還不是注定一個人度過今年度的聖誕夜?
電視劇"敗犬女王"的單無雙,為了不想要一個人過聖誕節,哭倒在路邊的模樣,總是讓單身自己的特別有感.
對,只要不是一個人!
想通這點之後,她覺得自己還是可以繼續打起精神,接聽接下來的客訴電話.

整個下午,小張從外面打了好幾次電話到公司找他,只是為了要提醒他晚上務必出席.
"千萬別讓妳今晚的女伴對你產生一輩子的怨念啊!麻煩盛裝帥氣出席,OK? "
還怨念咧!要不要這麼誇張.
也許是因為參與今晚活動的人數比想像中踴躍,小張一早就相當興奮的預告著今晚活動一定是盛況空前.
再加上他嘔心瀝血,絞盡腦汁設計出來的冒險配對流程,一定要讓整個聯誼活動高潮不斷.
小張說的配對流程,據說是請某位電腦高手設計出來的.
主要概念就是將所有參加者的資料輸入電腦後,產生出一組序號.
當晚由女性參加者,透過平板電腦輸入事先取得的序號後,將會對應出當晚要和自己配對的男性參加者序號.
男性參加者的序號名牌一律別在左胸前, 但並非一開始就別上,而是當有女性參加者與自己對談,詢問超過5個問題以上,才可以揭露自己的序號.
若男女雙方序號並未配對成功,男性必須把名牌收起來,揭露次數超過三次以上,就可以一直掛上,讓配對的女性方便尋找.
乍聽之下,還真的頗為專業.只是,透過電腦精算出來的對象,真的會適合嗎? 他在心裡還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算了,想再多也沒用!
反正,他今晚的任務就是當一組可供"配對"的序號男!
至於,會遇上什麼樣的對象,就留到今晚揭曉吧!

(四)
冒險聖誕約會的場地訂在某飯店的頂樓餐廳.
Pure在距離晚間7:30前10分鐘抵達會場,一走出電梯門口就看見小張站在入口處滿面春風.
一看見他出現,三步併兩步的走上前來個狠狠的擁抱.
"真男人啊!我就知道你不會放我鴿子"
"Pure..不!應該稱呼你..Mr.Green,你知道嗎?今晚我可是包下整個場子,若是能夠順利在今晚終結單身,我看也稱得上是代表作了!.."
小張手舞足蹈的說個不停,同時將名牌和一只繫有紅色絲帶的小盒子遞給了他,很快的就又朝另外一位真男人靠了過去.
原來,若是今晚能夠順利配對,就將名牌放入小盒子當中,當作禮物送給女方當作紀念.
握著手上的空盒子,將名牌放入左邊的西裝口袋.Pure隨著工作人員來到指定的座位,順道遞上一個空的飲料杯.
會場的餐飲採自助式, 座位的擺設也做了特別的規劃,不像刻板印象中大夥排排坐的場面.
坐在位置上,看著陸續進場的男性參加者逐漸填滿著空位,其中有幾張熟面孔,目光交接的同時,彼此隔著好幾桌還是互相點頭致意.
原來,對方也單身.
這句話,如同旁白一般跟隨著視線,在餐廳裡的各個角落竄流著,直到第一位女性參加者踏進會場後瞬間崩離.

Sue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是第一位"報到"的女性參加者.
這種感覺讓她恨不得想要挖個洞躲進去,但站在門口迎接她的活動召集人Jack,卻像是頒發頭彩般對她熱烈歡迎.
雖然覺得有點冏,但還是故做鎮靜的依照指示,在平板電腦上輸入她從Mail上抄下來的序號.
經過幾個輸入步驟過後,她得到另一組相對應的序號.
跟著工作人員的腳步,對方告訴她,和她配對的號碼可能就落在一區,她可以隨意選擇一桌坐下.
她可以明顯感受到眼前數十雙眼珠子正打量著自己,並且尋求能夠和自己的眼神對上,她自顧自的放空視線,隨意選擇了一個最靠近窗邊的座位坐了下來.

眼前的男子,用一種很奇特的眼神盯著她.像是在說:怎麼會選我??
勉強調整了一下呼吸之後,Sue給了對方一個禮貌的微笑,對方的視線瞬間變得柔和許多.
"抱歉,我剛剛一時反應不過來,沒想到我會是第一位幸運兒."
"沒關係,我也沒料想到我會是第一位到場的女性."
"那...先喝點東西吧!" Pure幫忙拿起桌上的兩個空杯,Sue則是配合著對方的腳步往餐飲區移動.
期間, 女性參加者陸陸續續湧進會場,剎那間,整個餐廳變得熱鬧了起來.
Sue感覺得到對方和自己一樣,都有股鬆了口氣的感覺,回到位置上之後,對方主動打開話夾子,並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
MR.Green?玉米罐頭嗎??
"按照規則,那麼就由我來發問吧! 這樣才可以讓妳盡快知道我是不是你的Mr.Right!"
"嗯! OK!"
每天處理那麼多客訴電話,回答五個問題對她來說簡直易如反掌!
"妳覺得,像這樣...真的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人嗎?"Pure比了比場內如同菜市場的景像.
"...也許吧!就看你抱持著什麼心態出席這個場合." 她真沒想到這位綠巨人,問題這麼犀利.
對方聽了之後,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算是接受.
"為什麼暱稱叫做Redmoon?難道是名字有紅有月?"
雖然對方問問題的模樣很認真,但這樣不算違反遊戲規則嗎? 用暱稱的原因不就是為了不想要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嗎? 用什麼暱稱很重要嗎?
Sue稍稍皺了下眉頭,但不讓對方看出自己心裡正在盤算該怎麼回答.
"算是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就如同你會取名叫做Green,意思一樣"
聽到Sue的回答,對方有點如夢初醒的感覺,用一種意味不明的視線再度觀察著對方.
趁著對方短暫沉默的空檔,Sue留意到周遭的氣氛和自己所感受到的有著明顯的落差.
除了她們那一桌之外,其他桌都以驚人的速率流動者,不到半刻鐘的時間,場內一大半的男性胸前都已經掛著序號名牌.
"我可以問妳是從事什麼行業嗎?" 停頓將近一分鐘之後,Pure再次發問.
"嗯..算是靠嘴巴混口飯吃的行業",也許是因為受到旁邊流動的人群影響,Sue覺得自己有些無法專心面對眼前不知道會出甚麼招的男子.
"嗯!妳的回答還挺有意思的,要靠嘴巴謀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值得讓人特別尊敬!"
出乎意料之外的,綠先生聽到他的回答後,回敬她一個相當認真的表情.
Sue看著眼前這名第一次見面的男子,內心忽然有個奇特的想法,如果他們兩個在別的地方相遇,會是什麼樣的場景?
"那麼..,為什麼妳會在聖誕夜選擇參加這種活動?是不是...因為不想一個人?"
這個問題,她看得出來對方遲疑了好一會兒才決定開口,似乎擔心會不會太直接.
雖然,她相信對方並非抱持著消遣或輕佻的心態而這麼問,但要她面對一個今晚第一次見面的陌生男子,說明自己為什麼會在聖誕夜選擇參加這個冒險約會..
就算她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四兩撥千斤的回答對方,她覺得..還是太勉強自己了!
一個人又不是罪,她選擇參加這個活動,不單單只是因為喝醉酒隨口答應了,而是為了要證明自己,可以大方面對自己是孤單一個人的事實.
"我知道你問這個問題沒有惡意,我也可以大方的反問你是不是也是因為不想一個人所以選擇參加了,但我也不想把這麼難接的球踢給別人,
儘管我和你是第一次見面,但我選擇坐下來了就算是一種緣份,很抱歉我不能夠完成回答你五個問題,也當不了第一個嘗試和你配對的那個人".
Sue站起身子,趁著對方還來不及反映之前,迅速的消失在正準備走向其他空桌的男男女女之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若塵 冒險 聖誕節
    全站熱搜

    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