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回】

 

「認識過Cindy之後,妳接下來要認識的是廚房裡的總管-妙如。」離開A棟之後,楊佩心帶她回到早上那棟碧麗堂皇的建築物,不過她們並沒有進去,而是繞到它後方所附屬的其中一棟建築物。

「進去裡面之後,找一個身穿黑色襯衫和白色裙子的女人,她會帶妳去見妙如。」

「妳不跟我一起進去嗎?」雖然,她也不過認識楊佩心幾個鐘頭的時間,但少了她的陪伴,讓她更加欠缺安全感。

楊佩心只是微微笑,一臉不以為然。

「我今天的任務只負責帶妳到這裡,接下來的部份就不是我該管的了。」

「但是今天那個黑奴….呃,我是說帶我來的那位先生,他說我由妳來負責不是嗎?」

「黑奴?!呵~妳說的是丁耀吧!這個外號取得還挺有創意的,妳的大小事務的確由我負責沒錯,但這裡的工作區域畫分的很細,就像宿舍是由Cindy負責,而廚房的部份就是妙如,其他還有妳還沒接觸過的單位也都有專屬的負責人,所以,妳就乖乖的一步步按照指示來吧!」

楊佩心看了一下時間。

「妳該進去了,不要讓人家等。」

沒有第二個選擇,在深吸了口氣又重重呼出之後,李寶翎開那面厚重的大門,同一時間,楊佩心也跟著轉身離開。

 隱藏在門後面的,緊接著是一個螺旋型的樓梯,不是由下而上,而是由上而下。

在數十個階梯的盡頭,她看見有一名女子像是在等待她的到訪。

對方的年紀似乎和她相去不遠,不過對方至少比她好看太多了,她沒有想到連這麼漂亮的女孩子竟然還是會淪為有錢人的奴隸。

依照她身上的穿著看來,她應該足以勝任某某企業的總經理秘書或高級人事專員之類的,再怎麼看也不像個平凡人。

當她來到對方的面前,她忽然變得有些膽怯,不敢抬頭多看一眼。因為眼前這名女子的臉蛋比剛剛遠距離看起來還要更完美無瑕,水漾般的雙眸上是根根分明的紫色細長睫毛,高挺且大小適中的鼻形是她夢寐以求的理想標準,而略為上揚的粉嫩紅唇,簡直好看到就算是從那張嘴裡說出什麼粗話都會令男人難以招架。

這樣一位接近滿分的美女和自己站在一起,彷彿又更美了。

「時間差不多了,妙如已經在辦公室等妳了。」沒有預期的自我介紹,李寶翎快步的跟在對方窈窕的身形之後。

在這小段路程當中,李寶翎看見有幾個和她同樣穿著紅色運動服的女孩子正在準備晚餐之類的食物,沒有人特別抬起頭來看發生了什麼事,只是默默的進行著手上的工作。

李寶翎以為,自己的出現多少會引起某些人的好奇心,就如自己對他們的反應一樣。

「到了。」美女停在辦公室門外,簡短的告訴她,這裡就是妙如的辦公室,隨後拿起一旁的電話,通知辦公室內的妙如。

場景就如同押解犯人的警員正透過電話通知檢察官,犯人已經帶到。

「進去吧!」對方幫忙將辦公室的門給打開,和稍早前的楊佩心一樣,她並沒有打算和她一起進去,她的任務也僅止於帶她到辦公室門外。

 

妙如坐在辦公桌前,正專注的盯著眼前的電腦螢幕,看見李寶翎走進辦公室,才將視線給移開。

她先是用眼神將她全身上下給掃描一遍之後,才打開桌上的資料夾。

「既然Cindy已經幫妳取好英文名字,那我就這樣稱呼妳。這裡的人都一樣,不太喜歡讓人知道自己真實姓名,所以妳只要記住每個人在這裡的稱呼就可以了,妳和大家一樣叫我妙如,或者是編號C2290。」

原來,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一個編號,儘管像妙如這種坐辦公室、吹冷氣的主管也是一樣。

…..剛才那位美女,想必就是妙如的專屬祕書了吧!

「剛剛那位…..我要怎麼稱呼她?」

「她?妳有機會再問她吧!如果她願意告訴妳的話。我只記得她的編號是R3622。」妙如皺了一下眉頭,不明白李寶翎想知道名字的用意在哪。

「妳還是先記住妳接下來要做的工作比較實在,從明天開始,妳負責清洗所有進出廚房的鍋碗瓢盆,包含的杯盤器皿。一天的工資是1500元,工作時間是早上的九點到十一點;下午兩點到四點以及晚上的七點到九點。」對方遞給她一張工作時間分配表,上面有每天上班的時間以及和她分配在同一組的人員名單。

「妳從明天開始正式上班。時間一到,請妳準時到本棟樓來報到。」

李寶翎聽到薪資的那一剎那,還以為自己聽錯,她的時薪竟然超過200元,那是以前打工的三倍。

「在這裡,就算是一個裝鹽巴的罐子都是有品牌的,所以洗的時候要特別小心。薪水高是有它的道理,妳不用擔心給的太多,妳只需要擔心夠不夠賠。」

妙如很清楚知道像李寶翎這樣的新人在想些什麼,總以為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卻不知道想要在這裡認真賺上一毛錢,隨時都得準備賠上更多的錢。

當然,如果她夠機靈、夠本事的話,另當別論。

李寶翎這下總算明白,洗碗盤的工作她也做過。不過,像這一個動輒就要上千,上萬的陶瓷器具,洗起來壓力一定很大,也難怪妙如不斷提醒賠錢這回事。

「那….我現在要做什麼?」既然明天才開始工作,那現在呢?總不太可能放她一個人在這裡像個鄉巴佬進城一樣逛遍這座皇宮。

「剛帶妳進來的R3622會帶妳熟悉一下廚房的環境,妳會認識幾位接下來要和妳一起工作的女孩子。」

妙如將印表機上剛印下來的文件,用釘書機裝釘成一份。

「這是妳這段時間所要學習關於當個傭人必須注意的各項細節,妳會有兩個星期的時間上相關的禮儀課程,詳細的上課時間表都已經在這份資料裡面。」

「上課?禮儀?」李寶翎這下更迷糊了,她不過是來當個有錢人家的女傭,用得著大費周章的進行什麼培訓課程嗎?更何況,她不就是一個負責洗碗盤的女傭罷了!

「妳以為妳現在這副德性,有資格被稱為一個女傭嗎?」妙如停下敲打鍵盤的雙手,喵了她一眼。

那種眼神所代表的意義,李寶翎再清楚不過。

雖然,她早就習慣被人家瞧不起。不過,妙如並沒有說錯,如果她連提升自己的機會都不懂得珍惜,那她就跟個廢人沒甚麼兩樣。

「我明白了,我回去會把資料看清楚的。」

「嗯!沒其他問題的話,妳可以出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誰愛醜女人 若塵
    全站熱搜

    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