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回

「上期的專欄我看了,分析的頗有道理的,所以…你要告訴我,季後賽你打算賭哪一隊贏嗎?」

徐志斌按照慣例在比賽開始前又來向他探聽馬路消息。

姜緯搖搖頭,看球他會,要他分析賭盤,他的腦袋立刻打了個大結。

「還說賭?你不知道我們國家的國球就是這樣被賭掉的嗎?」打開電腦的電源,姜緯找尋著最近的電源插頭。

「好好好,不說這個,我知道你對賭沒興趣,所以別用你性感的臀部對著我,OK?」

攤攤雙手,徐志斌一臉無辜樣,他覺得這學弟什麼都好,就是悶了點。

他記得自己曾經和老婆討論過姜緯,他不記得他在大學的時候有這麼嚴肅,難道是因為出了社會的關係?不對,除了這個原因之外,應該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

「我好像沒有聽過你的誹聞。」徐志斌嘴角流露出一個得意的微笑。這,應該就是姜緯到了現在為什麼還沒有開竅的原因吧!

 「誹聞?你扯到哪裡去了?」姜緯停下手邊的動作,改點起菸來。

「我是寫棒球專欄的,又不是寫影視版的。」

「你別裝傻,我是說『女人』,你說,你多久沒交女朋友了?還是背著我偷偷的交?」

徐志斌聽老婆說過,姜緯在大學的時候曾經暗戀過一個女生,不過最後卻無疾而終,他追問是哪一位學妹,不過琇沅卻沒有回答他,只說這是姜緯自己的事,且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

他不太相信,以姜緯這樣的男人怎麼會沒有女人緣,除非問題出在男生。

偷偷?聽到這兩個字,姜緯將手上的菸重重了吸了一口。

「沒這回事,只是沒空罷了!雜誌社那些女人你也知道,每個都像個歐普拉這麼會講,那種環境待久了,哪會對女人有興趣,我不喜歡女人太有口才。」

「怕吵不過是吧!不要把女人想的太可怕,女人,是要用來疼的,不是交來參加辯論比賽。你看你大嫂,有時候我真擔心她總有一天耳朵會長繭,因為都是我在說,她在聽。」

一聽徐志斌提起沈琇沅,他的心像是開始打鼓。

「早知道你要聊這個,我寧可跟你討論今天兩隊的先發陣容…。」熄掉手上的菸,姜緯決定還是跳過這個話題。

「我就說嘛……,來,乖!告訴學長,你覺得今天誰有勝算…。」

 

今晚的比賽打的特別慢,兩隊的投手輪流出狀況,雙方的得分都已經到達兩位數。眼看著時間已經到了晚間10點,比賽卻只進行到第七局。

「這下可慘,我看今晚是回不去了。」徐志斌利用廣告的空檔,衝到姜緯座位旁邊。

「要不晚上住我那,我那裡還有房間,床具也都有。」姜緯看了一下時間,轉播結束之後再衝去做最後一班高鐵確實很趕,加上依照目前的狀況,能不能夠在11點以前結束都是個問題。

「看來,你公司幫你租了個公寓也不是件什麼壞事,我待會先打個電話跟老婆小孩報備一下,要她們先睡了。」

姜緯點點頭,揮手要他趕緊回到主播台,八局上半就要開始了。

 

※         ※           ※         ※            ※          ※            ※

「這裡環境不錯。」徐志斌將公寓裡的每個房間都檢視過了一遍之後,走回到客廳。

姜緯遞了瓶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啤酒給徐志斌,也拿了一瓶給自己。

「你累了就先去睡,我得看一下今天的重播。」姜緯不忘明早要將稿子回傳到公司,準備打開電腦繼續工作。

徐志斌比了比手上的手機,看來他準備打電話回去給沈琇沅報平安。

「去陽台吧!比較不吵。」

 

崇善雅瞪著電腦螢幕,這已經是今晚的不知道第幾張圖稿,不過,她只知道完成這最後一張圖稿的修改之後,她立刻可以衝向床的懷抱。

『睡了嗎?我?太想妳了,所以睡不著…。』

『小搗蛋呢?今天有沒有吵著要在電視上看爸爸?』

『下週我輪休,我門去北投泡溫泉好不好?妳老公我骨頭都快散了…。』

一連串的耳語從陽台上傳了過來,崇善雅真不敢相信對面的晚上12點不睡覺,竟然還在陽台上講電話。

戴上耳機,她刻意將音量調到最大,只是音樂間奏的空檔總還是會讓對方的聲音給切入,她實在很難將注意力集中在圖稿上,這樣下去,她改到凌晨三點也改不完。

她可是明天一早八點就要將這些圖稿送到工廠去打樣呢!

摘下耳機,崇善雅走出工作室,推開往陽台的玻璃窗。

「先生!」

對方背對著自己,似乎沒有發現有人在叫他。

「我說…先生,夜深了,可以請你說話音量小聲一點好嗎?」

剛按下結束通話鍵,徐志斌聽到身後傳來的聲音,回頭一看,才發現有個女人正狠狠的瞪著自己。

「請問妳是在跟我說話嗎?」徐志斌左看右看,旁邊沒有其他戶人家燈是亮著的。

崇善雅愣了一下,眼前這個男人不是前幾天看到的那位,只不過,她竟然同樣覺得對方很眼熟,但是這次她可以很肯定是在電視上看到過。

「很晚了,希望你可以不要吵到別人,我還在工作。」崇善雅故意強調工作兩個字。

徐志斌對眼前這個穿著成套的粉色運動服,長髮隨意夾在腦後的女人感到好笑,他剛剛可能真的太過於專注在講電話,沒有留意到音量,只不過現在整個夜空聽到的應該都只是這個女人的聲音。

「抱歉!抱歉!我叫徐志斌,剛剛跟我老婆小孩講電話,沒有注意到時間已經很晚了,打擾到妳真是不好意思,我請我們公寓主人出來跟妳道歉,妳等等。」徐志斌二話不說,立刻衝進屋子裡把姜緯給請了出來。

「來,姜緯,幫我跟妳勤勞的鄰居說聲抱歉,我不是故意打擾她工作,請她不要見怪。」

鄰居?姜緯一頭霧水,跟著徐志斌身後走出陽台,對面確實站了一個女人,但這也是他第一次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個『鄰居』,而且,這位鄰居似乎在哪裡見過。

 

崇善雅看著另外一位男人走出陽台,是前幾天她看見的那位沒錯。只是她不知道他的屋子裡還住了另外一位男人。

「不好意思,如果是我的朋友吵到妳,我在這裡向妳道歉。」不管有沒有見過,姜緯決定還是先認真的向對方道個歉,因為他的工作也還沒結束,他能體會這種工作到一半被打斷的心情。

姜緯給了徐志斌一個眼色,徐志斌立刻再次把剛剛的台詞說了一次。

「抱歉!抱歉!我叫徐志斌,剛剛跟我老婆小孩講電話,沒有注意到時間已經很晚了,打擾到妳真是不好意思…。」

看著兩個大男人站在陽台上跟自己道歉,場面實在有點僵,崇善雅只好說幾句話緩和氣氛。

「沒關係…我沒其他意思,只是已經很晚了,工作到有點累,情緒有點煩躁…。」

「煩躁啊? 唉!有什麼好煩燥的?做哪一份工作不煩躁,我天天坐在主播台上講那麼多話也覺得很煩燥…」徐志斌一下子就打開了話夾子。

主播台?這下子崇善雅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覺得對方很眼熟,原來他是電視台主播,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某某體育台的主播。

「H台的體育主播工作應該很忙吧!」

「哦~原來真的認的出來,我還以為躲在電視機後面當轉播就快要讓全世界的男女老少忘了我這副英俊的面孔…。」

徐志斌一臉感動的模樣讓站在他身後的姜緯只能用佩服兩個字來形容。

他果真有天生的本領可以在一瞬間就讓一個陌生女子對他產生好感。看著站在對面陽台上洋溢著笑容的鄰居,她是不是也像沈琇沅一樣,覺得像徐志斌這樣文質彬彬又懂得幽默的男人更容易靠近女人的心。

崇善雅聽著徐志斌聊起當體育主播發生的糗事,並沒有忽略掉徐志斌身後的那道視線。

怎麼?難道他認出她來了嗎? 看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又不像是這麼一回事。

「那…今晚就先爆料到此為止,對了!都還沒有問一下該怎麼稱呼?」徐志斌看了一下手機,時間已經接近凌晨一點,一不留神就聊了半個鐘頭。

「崇善雅。」崇善雅簡單俐落的將自己的名字重複了一次,其餘的,她並不打算多說。

「這姓氏好特別,名字也很有氣質,跟本人很吻合耶!學弟,你說對不對~」徐志斌回過身向姜緯眨了眨眼,偷偷的比了個大拇趾的動作。

「很晚了,我們就不要再打擾崇小姐工作,晚安了。」不管徐志斌五官扭曲在一起的表情,姜緯用手勢向崇善雅示意之後,自己先走進屋內了。

「不好意思,我學弟人就是這樣,他人很好,但多數時候看起來很嚴肅,以後還要麻煩妳多多關照他這位工作狂。」徐志斌無奈的補上最後一句之後也跟著走進屋內。

 

關照?沒想到這麼商業化的公關台詞竟然會用在她和他的鄰居身上。

回到房裡之後,崇善雅瞪著最後一張圖稿,想起徐志斌剛剛最後的形容詞。

工作狂?

一個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變成一個工作狂?

工作狂也不是在一開始就成為工作狂的,不是嗎?

不想要輕易的讓週遭的人發現自己只是一個人,於是不斷的讓自己顯得忙碌。

因為害怕孤單,所以寧可讓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工作來填滿。

只有這樣,才能夠不去在意在自己身上看不到的愛情。

她不知道他的鄰居是怎麼變成工作狂的,但是要讓一個工作狂去關照另外一位工作狂,就好像讓一個夜貓子早晨起來準時吃早點般,變得如此多此一舉。

今晚只不過是個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